北京烤鴨



央廣網北京11月13日消息 方寸之間演繹指尖傳奇,世事流轉守護技藝人生。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系列專題節目《匠人匠心》第八集《北京烤鴨:舌尖上的非遺 》。

北京人藝的經典劇目《天下第一樓》,描寫瞭一傢北京烤鴨老字號的興衰與傳奇。

熱鬧的街市,繁華的商鋪,北京的前門大街是80多個京城老字號的聚集地,其中就包括著名的北京烤鴨老字號。來北京的遊客常聽到這樣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把烤鴨和長城並列起來,足以說明烤鴨的誘惑力。

2008年,北京烤鴨入選第二批國傢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北京烤鴨主要分為以掛爐烤鴨為代表的全聚德和以燜爐烤鴨為代表的便宜坊兩大門派。北京烤鴨在全世界享譽盛名,它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號稱“舌尖上的非遺”。北京烤鴨好吃,離不開烤鴨師傅幾代人兢兢業業、精益求精的技藝傳承。

全聚德王府井店前行政總廚徐福林

徐福林:我參加工作的時候,我們的烤鴨師傅是田文寬,烤鴨大師田文寬。我剛參加工作的時候,我是左手幹活。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在磨刀的時候,田文寬師傅說我左手應該改正手,叫我怎麼去磨刀,到現在受傷還有一個疤瘌。

記者:劃傷啦。

徐福林:當時在磨刀的過程中是不許傷刀背的,因為年輕不知道怎麼磨得好,師傅要求一推一拉,在過程中一劃往後一摟,撈瞭個大疤瘌。幹瞭這麼多年,唯一在身上留下的疤痕。

這是全聚德王府井店前行政總廚徐福林。當年知青返城招工,他成瞭一名廚師。40多年,他一直記著老師傅的話:幹一行,就得幹好一行,守好這行的規矩孕婦補鈣推薦

徐福林:我72年畢業,73年插隊,74年分配到王府井全聚德烤鴨店,一直幹到15年退休。在40年當中,我用4個階段總結瞭一生。學習的10年,學會瞭紅案,學會瞭炒菜。在廚藝上學習瞭師傅的一些品德哺乳營養品;第二個階段奮鬥十年很艱苦,從理論到實操總結瞭一些經驗;通過10年學習,奮鬥10年,到瞭我成就的10年,對我來講榮譽很多,企業開始壯大,創出菜品,包括發展包括總結等等,這個十年我是成就瞭十年;輝煌的十年包括王府井開街以後,企業輝煌,我認為企業的輝煌才有瞭我的輝煌。

編輯: 董雯










白族紮染

方寸之間演繹指尖傳奇,世事流轉守護技藝人生。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系列專題節目《匠人匠心》第五集《白族紮染:蒼山洱海間的藍白之韻》。

容易疲倦想睡

2017-11容易疲勞要吃什麼-10 09:14:00


北京烤鴨

方寸之間演繹指尖傳奇,世事流轉守護技藝人生。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系列專上班族保健食品題節目《匠人匠心》第八集《北京烤鴨:舌尖上的非遺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vhd173x7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