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嫌大學很安逸,卻不知父母偷偷受著罪。

原標題:你嫌大學很安逸,卻不知父母偷偷受著罪。



1

正值放假

我也呆在瞭傢裡

以前各種原因和粗心

從來都沒觀察過父母的生活

但是在這幾天中

耳濡目染學到瞭很多

同時也慚愧瞭很多

2

父母平時都喜歡斤斤計較

母親買個菜都會和菜市場的人討價還價半天

但是在我需要的時候永遠很果斷

可能是生活費可能是書費

而我遠在他鄉

卻還是不懂父母的辛苦

我們都知道父母的不容易

但是怎麼不容易

不經歷過永遠無法體會

3

為此我專門請求我爸把我帶到他上班的地方

讓我在他的崗位上工作一天

沒有人知道我在進去一小時的時候就想要退出

因為太累瞭滴雞精比較

也太繁瑣瞭

但是我堅持下來瞭

因為那是父輩的辛苦

在未來就是我的辛苦

我可以在這時說放棄

但是未來不行

我才明白當我和周邊朋友吃喝時

我的父母卻還在為工作而努力

當我泡在網吧酒吧的時候

我的父母正在為省下一點點

我都不在乎的小錢而努力

4

記得前面的時候聽到有人抱怨說

傢裡給的生活費太少瞭

於是就為此大和父母吵瞭一架

其實想想

父母給的生活費填飽肚子絕對沒問題

而之所以嫌不夠那是因為平時花銷不夠

我在想當你和朋友大吃大喝的同時

你是否真正的認識到父母有多不容易

5

還記得之前有個同學跟我說

他一直都挺恨雞精禮盒自己的

因為當時太小

隻知道攀比和傢裡人不知道吵瞭滴雞精推薦孕婦多少次架

但是後來做兼職的時候

才發現賺錢是真的難

起早貪黑還要看別人的臉色

他在結束第一份兼職的時候

立馬給父母打瞭個電話

說瞭很多聲對不起

6

還有另外一個同學

他和我們出去玩的時候

有的時候特別大氣

但是有的時候特別小氣

但是他的人品確實是沒的說

在有一次喝酒的時候

我們就問瞭這個問題

他才告訴瞭我們

他說他不想用父母掙的錢揮霍

他的生活費在我們之間是最少的

但是他從來不抱怨

他隻會自己努力

而平時的玩樂都是用他自己掙的錢

說到這時 我們每個人能做的

就隻有豎起大拇指

7

比起生活中大多數抱怨錢不夠花的同學

這樣的人才能成為我們的榜樣

我們不是拒絕玩樂

但是要有度

每個傢庭承受的范圍不同

當你在抱怨父推薦滴雞精母不能給更多的時候

能否考慮到這其實是他們給予的最多的

8

隻有身臨其境

方能感同懷孕滴雞精身受

當你羨慕其他人的奢侈生活時

我們為什麼不能夠努力自己去做到呢

大學生年收入幾十萬乃至百萬千萬的人不是沒有

為什麼就不能是我們呢

為何又隻是不思進取

然後向父母的不斷索取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vhd173x7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